【人生总需三分醉。】

供三国同好活动的同人小站w
点击【归档】,便于浏览内容
各位可自由投稿分享!文字图片视频音乐皆可!可原创可授权转载可链接!
也可给出脑洞求收留w




请尊重人物,尊重历史
同时也要玩的开心!

© -三分醉-
Powered by LOFTER

【惇曹】经冬历夏的冰

于是也来拿旧文充实一下站子【。

 

邺中歌:

#旧作存档#  2013.立夏。



又到夏天了呢。

夏侯惇在院子里支了个榻乘凉。抬头一望就能看到星汉灿烂,闭目养神则有虫鸣声声,夜凉如水,清风习习,令人惬意无比。

然则他已病得喝不下水酒,案上的残棋,也很久没人动过了。


他想起他们的少时,也是这样清爽的夜晚,他们借着月色,在树下和草丛中钻来滚去。

他对他说:“你我的姓里都有一个“夏”字呢!”

他捅了他一胳膊肘:“你已经姓曹了。”

“我不管,反正我喜欢夏天!各种意义上的喜欢!”“随你的便,可是你把萤火虫都吓跑了喂!”

白天大概更有意思,门前小河泛着粼粼清波,他们高兴的时候就和那些灵巧的鱼儿相伴,一起畅游在碧水青空之中,然后……就把它们捉回家吃掉了。

田地的芬芳混杂在滚滚热浪之中,那时的他们便一边骂两句一边憧憬着百官们能从王侯手里拿到旧年冬天的冰来吃啊纳凉啊什么的。

“打架没人能赢过阿敦!阿敦将来去做大将,肯定可以拿到消暑的冰来!”

“真的吗……如果到时候我拿到了,一定会来分你一半。”

“听起来不错嘛……不过,我其实更想做那个给你冰的人。”


后来他真的从他手里拿到了冰,特别激动。他半开玩笑的问:“国之大将现在怎么跟个孩子似的?”他悄声而兴致勃勃的答:“因为我想到了我们少时的事情。”他看看四下无人,居然报以狡黠的一笑:“你那时的烈气,也十分像夏天那种热火劲呢。”

而他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什么……


今年也有拿到这种经冬历夏的冰,这次是丕儿送来的,盛在精美的碗里。但他的胃已经吃不消那么凉的东西了,只能看着它们在温润的空气中慢慢销融。慢慢的,化成水。

上一个冬天的冰,想必,还封存着他最后的气息呢。

上一个……冬天吗……

夏侯惇嗅着冰块散发出的凉气,又笑了。他一边笑一边想,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哎呀,终于还是没来得及喝下那碗冰水。



ps:建安二十五年(220),正月庚子。/延康元年(220),四月庚午。


评论
热度 ( 1 )